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宿州学院获批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认证服务中心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认证服务中心备案结果的通知》,在前期申报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研究,我院正式成为安徽省首批终身教育学分银行高校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

终身教育学分银行服务体系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加快技能安徽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搭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立交桥”,实现基于能力标准的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之间学习成果认证、积累和转换的一项重要举措。安徽省学分银行由省教育厅主办和管理,是安徽省终身教育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央及我省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展目标,旨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作为安徽省学分银行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我院将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发展战略,结合学校实际,营造良好的学分银行运行环境,为不同类型的学习者搭建终身学习平台的学分认证、积累和转换系统,构建开放共享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以特色发展为导向的学分银行服务体系。

撰稿:陈珊珊 审核:甘守飞